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幼童军活动奖励制度正式开跑









从今年开始,所有符合童军团领袖基本要求的幼童军都可获得一张童军活动奖励卡,在每一次的童军活动中获取印章,累积了足够数量的印章以后,就可以获得团领袖的额外奖励。

本团今年一共有五个小队,所以此奖励卡一共分为五种颜色,同一队伍的幼童军都会持有一样颜色的奖励积分卡。以下是各小队的名称和个别的颜色奖励积分卡:

狮子队 - 紫色奖励积分卡
老虎队 - 红色奖励积分卡
小熊队 - 青色奖励积分卡
老鹰队 - 蓝色奖励积分卡

麻雀队 - 黄色奖励积分卡

每次的童军集会都会有两次机会让各幼童军获取印章,详情如下:

1) 个人纪律 - 包括出席活动的衣着整齐程度、个人卫生、携带童军笔记簿或团领袖所吩咐必需准备的事项,如果其中一项没做到,一个奖励印章取消。

2) 队伍合作 - 包括个别队伍的合作默契、体现互相帮助的精神、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如果该队伍有一个队员不合作,该队伍里每一个成员的一个队伍奖励印章取消。

例子: 如果一个队伍里的幼童军有一位幼童军在个人纪律出了问题,其他的没犯错,其他的幼童军将会得到本身个人纪律的一个奖励印章而已,队伍的奖励则取消;而那位犯错的幼童军,两个奖励的印章都取消,什么都得不到。

除了上述得到奖励印章的方法以外,童军领袖如果进行特别的活动或比赛,都会增加额外的奖励印章作为鼓励,请留意团领袖宣布的详情。

六年级的幼童军由于活动集会的次数比其它年级少,团领袖将会安排特别任务(Tugas-Tugas Khas)给个别的幼童军,办妥后即给予奖励印章,奖励印章的多寡就要视乎于个别任务的艰难度来决定。

备注: 出席活动必需携带奖励积分卡,否则印章取消。此奖励积分卡一但遗失,本团领袖不再补发,请各位幼童军小心保管。

2 条评论:

  1. 你好!
    我是来自巴生光华独立中学,第28团的男童军,今年18岁,我很热爱童军也喜欢幼童军,所以我想办幼童军的活动,想让小学的学生知道我们的活动,既培养他们对童子军的看法和让他们成为幼童军。。。但是我对幼童军不是很了解,因为我是初一才进童军的。。所以渴望教练可以提供意见!因为我在2010年可能会去考教练,也想办幼童军的活动一起进行,请教练可以回复我Email- D_Lion96@hotmail.com 0163363623

    回复删除
  2. 林教练,您好。

    我是万达镇培才二校幼童军的其中一位顾问老师。虽然我完全没有童军的底子,可是我很想带好这些孩子。

    目前我在网路上摸索以增加这方面的知识,然而有时会遇到疑问,所以想请您帮忙解答。

    其实我的问题是关于组名。我不知在哪个资料曾经看到我国幼童军的分组是依据颜色(如Biru, Merah, Hijau等等)的。请问我校的组名是否一定只可以用这些呢?

    可是,当我看到您校的组名,我觉得很有趣,学生应该会很喜欢。我是否也可以用类似的组名呢?

    在此先谢过。

    祝安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