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童军活动创办人-贝登堡爷爷纪念日


今天,2月22日是世界所有童军的大日子,大家都会举行一些庆典来纪念我们敬爱的童军活动创办人-贝登堡爵士,幼童军们可称他为贝登堡爷爷或贝爷爷,这样会比较有亲切感。

贝登堡 (Robert Stephenson Smyth Baden Powell) 1857年2月22日出生于英国伦敦,少年时喜欢到野外过户外生活。在1907年带了二十位青少年到英国海峡中的白兰海岛(Brownsea Island)作世界第一次的童军露营,竟然非常成功,于是童军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在1908年出版了《童子军警探》(Scouting for Boys) 一书,而且非常畅销。

1920年,世界各国童军代表第一次在伦敦召开国际童军大会,当时贝登堡爵士被推选为世界男童军总监 (The Chief Scout of The World)。

1941年1月8日,贝登堡爵士逝世,享年八十四岁。

贝登堡爷爷的生平事迹都有记录在本团的笔记里,请幼童军们参考自己的笔记再回味一下,在这里不多陈述了。让我们再念一次本团的幼童军誓言来向我们的贝爷爷致敬:
“ 我愿尽力, 爱国家、守规律、日行一善。 ”

1 条评论:

  1. 林教练,您好。

    不好意思,又麻烦您了。我又有疑问还需要您的解答。

    我在《Cub Scout》部落格(http://mykcscouts.blogspot.com/2009/05/keahlian.html)看到的《幼童军诺言》是以下这个版本:

    “我愿尽力
    忠于君国
    日行一善
    遵守规律”

    这版本和您的“ 我愿尽力, 爱国家、守规律、日行一善。 ”有点不一样。

    请问这两个都可用吗?

    在此先谢过。

    祝安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