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2009吉隆坡尊孔童军和罗浮童军营火会

























趁本团童军领袖还记忆犹新的时候,快快写下这篇本团幼童军于2009年4月18日出席尊孔童军和罗浮童军营火会的点点滴滴。当中发生了几段有趣和生气的小插曲,来和大家分享。

最好笑的是当天早上六时左右就接到一位幼童军家长的电话,说他已经把孩子载到童军总部大门处等候了; 当时本团童军领袖还在梦乡之中,突然电话大响(因为没有关机),马上莫名其妙地起来看看时间,就知道有幼童军没有把通告所约定的活动时间看清楚,6 p.m. 看成 6 a.m. 。接完该家长的电话以后,管他三七二十一,再呼呼大睡。

约定本团幼童军下午六时在童军总部的大门等候,还是有一名幼童军没把通告看清楚,回去学校等候,后来发觉搞错了,才匆匆的赶过来,迟了约定的时间二十分钟,浪费了大家不少的时间。本团幼童军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在童军总部外拍照留念。

简单地参观了一轮童军总部以后,大家就步行到尊孔中学的营火会入口处报到了。之后尊孔童军就引导本团的幼童军进行过桥仪式到达营火会现场。在营火会正式开始以前,各幼童军也被童军领袖吩咐要获取其他童军的签名,因为要贯彻童军条规第四条的精神,就是友爱,大家都是童军的朋友,应该互相认识和交流。本团有一位幼童军找大家签名还找上了瘾,而且还找到和她同名字的童军呢!营火会结束前还不断地找人签名,看来童军领袖要在下次童军集会里面,看看这名幼童军找人签了多少个名字!

节目方面的确令本团刚加入童军行列的幼童军大开眼界,原来营火会是这样的: 点火仪式、歌唱、各种奇奇怪怪的欢呼、传统表演、舞蹈跟跳,大家对童军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最后一段的小插曲真的令本团领袖、本团幼童军和当值招待我们的尊孔童军傻眼的就是在用餐的时候,与本团幼童军在同一间教室用餐的一队旧BB区21团的州记幼童军,一进到教室就马上呈献一段精彩的演出-“饿狗抢屎记”。他们进到教室队也不排,就马上你争我夺。当时本团的幼童军还在排队中领取食物,本团童军领袖也在帮忙之中,都没有去VIP Room用餐,给这种现象看傻了眼。最可恶的是,随他们进来的还有一些成人和罗浮童军,看来是他们带领的童军团,坐在一旁看他们“饿狗抢屎”,没出声、也没教他们怎样做,有没有搞错!(请问该队童军,童军条规第五条是什么?如果不懂的话,最好把Lencana Keahlian拿下来,不要丢童军和你学校的脸)当时本团领袖已经忍无可忍骂了几句,州记的幼童军完全当你是透明的,连遇到童军领袖都不会称呼,叫你uncle,如果遇到年长一点的童军前辈,岂不是要称呼他们为阿伯!可惜当时本团童军领袖的相机记忆卡不够用要来拍节目,不然一定把现场拍下,然后上传You Tube,给大家看看什么是“饿狗抢屎记”,做为所有幼童军的反面教材!

这次营火会真的要非常感激尊孔中学童军团的诚意邀请,而且非常热情的款待,让本团的幼童军过了一个难忘和愉快的晚上,本幼童军团非常感激,谢谢你们,有机会再见!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2004宽柔之旅









































以上的照片是载自2004年新山宽柔中学男女童军团的45和42周年的大型活动。大部份以上分享的照片都是本团领袖所拍摄的,部份由其他童军领袖提供。当时的数码相机可没有像现在那么先进,记忆卡一下就用完了,所以照片不会记录得很全面。

记得当时的节目有水上活动、营具制作比赛、迷你模型比赛、制作竹筏比赛、大型救伤演习比赛、烹饪比赛、陆军队枪械展览、舞蹈比赛、舞林大会、营火会、童军活动讲座会等等。有些活动还同时进行,当时为了不要错过每个项目,真的比参赛者还要赶场,东逛西走累到没声出,但是所见所闻真的直到现在还那么回味。

请大家慢慢欣赏以上的照片。Bye...